南通市流浪狗收容所惊现“狗吃狗”(视频)

2017年04月10日 16:07:00 | 作者:袁锦生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4月10号)荔枝新闻记者收到三段短视频,画面显示分别在两间被关着的笼舍里,几条狗吠叫不已,这两间笼舍里都有一条已经死去的狗,一条是黄色,一条是黑色,其中一间笼舍地面淤积了大滩疑似狗血,两条已经死亡的狗尸体被咬开,几条狗正在啃食两条死去的狗。

      记者向传送视频的人士核实,对方告诉记者,她们是一个叫“南通市小动物保护协会”的民间公益组织的志愿者。视频是她们拍摄的,拍摄地点是在南通市流浪狗收容所,时间是3月31日。当天她们跟当地电视台一起想去收容所领养流浪狗的时候,没想到在该收容所见到了这一幕。

      该人士说,发现这一情况后,她们以动物保护协会的名义多次向有关部门反映,但是都“视若无睹”,该人士质疑,南通市流浪狗收容所是政府部门兴建的,应该有拨款维持运转,现在流浪狗出现这种“同类相食”的情况,应该是食物极端缺乏所致。那么政府下拨给流浪狗买狗粮的钱哪里去了?

  记者随后多方查找南通市流浪狗收容所的联系方式,但是都没有找到。记者在“江海明珠网”新闻中心找到一条2013年5月份的新闻,标题是:南通“狗狗”收容工程启动:定点容留“流浪犬” 温情相待一辈子。内容是当地电视台报道成立流浪狗收容所的消息:“由南通市政府划拨专款,公安部门牵头,成立犬只留检所”,地点在平潮镇颜港村的一座休闲农庄内,一期工程总建筑面积约3000平米,两排共48间平房,“主要用于收留流浪和违规犬只”,可以容纳500多只大小犬类。记者注意到,这家“犬只留检所”的地址和视频拍摄者所说的地址是一样的。

  该网站还于2014年2月份刊登报道:南通市区犬只留检所 给狗狗一个温暖的家,报道内容显示,南通市财政每年都要投入150多万资金来进行救助管理。

  志愿人士告诉记者,南通市的这一流浪狗收容所目前被人承包,当天她们只在收容所看到一位老年男性,狗舍卫生状况十分糟糕,收容的流浪狗健康状况也很差,一些狗身上的毛全部脱光,还患了严重的皮肤病,瘦得皮包骨头,现场没有发现给狗喂食的情况。

  记者于是查找到了南通市公安局电话总机,向其打听南通市流浪狗收容所的电话和地址。接电话的工作人员表示:“没有电话,也不知道收容所在哪儿”。

  南通当地有关部门如何回应?荔枝新闻将继续关注事件进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