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监督:一张判决书拖延1年多 背后隐藏了什么?

2017年04月05日 10:21:00 | 作者:范瑞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如果您遇到烦心事、疑难事,请登录全媒体维权平台“荔枝监督”,我们将为您排忧解难!爆料维权仅需三步:下载荔枝新闻客户端---点击监督板块---写下您的投诉!全媒体记者将为您全程维权!)

  2015年4月,盐城市民顾女士在连云港市一家大型超市购买了海参等礼品,不过她发现价格不菲的礼品却没有厂名厂址、生产日期等信息,她认为,这些产品属于“三无”产品。由于调解不成,于是她走上了维权道路,甚至诉讼至了法院。法院也早在一年多前就通知她案件办结了,不过,却始终不愿意给她判决书,因此,判决结果她也无从得知。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这些礼品是顾女士于2015年4月,在连云港市连云区文峰千家惠超市购买的,包括海参、鲍鱼、黑枸杞、铁皮石斛等,总计六千多块钱。顾女士告诉记者,因为这些礼品价格昂贵,生怕出现问题,所以她购买时,还专门用手机进行了录像。该录像显示,这些礼品分别在超市的一般柜台,和标有北京同仁堂的专柜购买的。但是,回到家后,她还是发现这些礼品可能存在问题,因为这些礼品上并无生产日期和保质期。

  为此,顾女士向当地的工商部门进行了举报,随后工商部门介入进行了调查,并且对双方进行了调解。顾女士认为,根据我国《食品安全法》的规定,商家应该接受退货,并赔偿她货值十倍金额,但是,商家却并不认可。因为协调不成 ,顾女士一纸诉状将南通文峰千家惠超市有限公司墟沟分公司告上了法庭。连云港市连云区人民法院受理此案后,与2015年5月份和10月份两次进行了开庭审理。同年11月份,顾女士收到法院的短信通知:“说这个案子已经结案了”。

  该短信显示,此信息由江苏法院短信平台发出,并表示案件已于2015年11月6日结案。那么,案件的审理结果究竟如何呢?顾女士立即与该案件的主审法官李正宁取得了联系,李正宁法官表示,过些日子判决书会寄给顾女士的。但是,10多天后,顾女士也没有接到法院的任何消息,于是她电话联系了主审法官李正宁。

  顾女士与法官李正宁的通话录音显示:

  顾女士:“我的判决下来了吗?”

  李法官:“可能要等两天。”

  顾女士:“还要等两天啊。”

  李法官:“对,领导蛮慎重的,这个事情我们这边可能也比较少啊。”

  10天之后,顾女士又与李正宁法官取得了电话联系:

  李法官:“你那个按道理还要等两天。”

  顾女士:“还要等两天?”

  李法官:“我也着急,说真话,时间拖的有点长。”

  顾女士:“那什么时候给我这个结果啊?我想最迟最迟下个礼拜,肯定的,再拖长我说都没法说了。”

  但是,又过去两个月时间,顾女士还是没有接到法院方面的任何消息。这期间,顾女士的通话记录和录音显示,她与主审法官李正宁又进行了6次通话,而李正宁法官的回答还是大同小异,一是让顾女士再等等,二是表达歉意:

  顾女士:“我那个案子,两个多月前,就显示结案,你到底判决书给不给了啊?”

  李法官:“肯定给,我都不好意思说。”

  顾女士:“你肯定给,你究竟什么时候给我啊?”

  李法官:“怎么讲,说了好几个礼拜,下来礼拜吧,领导又要出差了,这样那样的,我都不说了。”

  顾女士:“又到下个礼拜,已经无数个下礼拜了。”

  李法官:“对。”

  顾女士:“这次下个礼拜肯定有判决了吧?”

  李法官:“对。”

  李正宁法官的回答仍旧是下个礼拜给结果,但是,一个月又过去了,仍然没有任何进展。顾女士再一次拨打了法官李正宁的电话:

  李法官:“可能还要等两天。反正我这边弄好,他(领导)的意思还是要慎重一点。”

  顾女士:“没问题,我现在也不跟你们要了,我不想一而再再而三的跟你们要了。”

  李法官:“那就这样呗。因为有些事情,你能理解我很好,不能理解我我也没有办法,我们内部有些事情,说真话一句话两句话也没法说,我们只是具体办事的。”

  出乎顾女士意料的是,任凭她如何催促,李正宁法官却一直在表示,再等等。就这样,时间又过去了一个多月。无奈之下,顾女士又拨打了李正宁法官的电话:

  顾女士:“这个案子究竟有多复杂,我现在已经搞不清了,你的判决书一直下不来,到底是什么情况?”

  李法官:“关键是我的水平低,领导老是让我改,我头都改晕了。

  顾女士:“那你问他怎么改啊?”

  李法官:“他要能说怎么改,怎么改,我的早就怎么改就好了,他就说不行再弄一弄,所以我就费尽心思,说你再看看,说实话,我没法弄,你不要再多说,说真话我也受不了,你老这样说,说真话,你认为我在里面有什么东西,我解释都没法解释”。

  就这样,将近半年时间过去了,顾女士也没有要到任何结果,她的案件究竟如何判决的,她还是一无所知。随后的时间里,顾女士因为有其它的事情,就将这事耽搁下来了。然而又过去了将近一年时间,顾女士仍然没有收到法院的任何判决。而她最近联系主审法官李正宁时,得到的答案依旧是一个字——“等”。为此,3月初,在荔枝新闻记者的陪同下,顾女士到连云区人民法院找到了主审法官李正宁,不过,该法院并不愿意接受我们的正面采访,李法官表示:“这个时间肯定是长了,甚至是超了,这个是我们的问题,就最近,我估计那个东西也弄不出来,实际上我认为你这边能不能沟通一下,这样最好,时间肯定是长了,我们这里面有些东西需要形式汇报来处理的”。

  既然案件没有办结,那么,顾女士怎么又会收到了结案的短信呢?李正宁法官表示:“这是我们内部操作的问题。如果顾女士到上一级法院去上诉去什么的,这个权利不会剥夺你的。”

  顾女士说,因为该案件拖延的时间太长,到目前已经过去了两年多的时间,而原本的文峰千家惠超市也因为一些原因,撤出连云区市场了,顾女士担心,现在她想要维权,难度又加大了。

  顾女士表示,她现在再想维权是难上加难:“这个案子拖了这么长时间,我购买的这些商品,它是不是还可以食用,我已经是完全不清楚,第二个这个商场已经倒闭了,我现在也不知道找谁去维权。”

  这一次我们荔枝新闻记者介入调查后,连云港市连云区人民法院表示,他们会尽快处理,并给出处理结果。2017年3月中旬,该法院终于将判决书邮寄给了顾女士。不过,让顾女士感到吃惊的是,该判决书的判决时间却是2015年11月,与顾女士收到的短信结案时间一致。那么,究竟是连云区人民法院押着判决书没有给当事人顾女士?还是主审法官李正宁的个人原因导致的呢?我们不得而知。

  该一审判决书显示,顾女士败诉了。顾女士表示,一审判决她败诉这并不可怕,但是她要力求追求真相:一是连云区人民法院为何一直拖着判决书不给或者拖延判决的真相;一个是她购买的产品是否为“三无产品”的真相。目前,顾女士已经向连云港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了上诉。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