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集装箱”做餐厅 南京秦淮区一违规医院被查处

2017年04月03日 16:41:00 | 作者:何畔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最近,南京秦淮区城管执法人员在巡查时发现,位于龙蟠路上的一家医院内突然多了几个大型集装箱,这些集装箱还被改造成了板房模样,经过核查后,城管认定这些集装箱属于违建,要求医院连夜移走。

  位于南京龙蟠中路的马应龙中医院内,这5个大型集装箱特别显眼,这些集装箱被改造成了板房,每间在二十平米左右,里面安装了防盗窗、电灯及插座,看上去跟普通住房别无二致。

  据南京夫子庙城管执法中队队长陆俊介绍,他们是在三月下旬的时候,发现这里运来很多集装箱,后来经过了解,这个集装箱是用来作为餐厅的。

  南京马应龙中医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徐家根表示,“当时搞这个的目的是解决医院改造,职工的食堂的正在改造当中,临时租几间,解决临时职工用餐问题。”

  这家医院负责人解释,由于眼下用房紧张,才想到了租集装箱板房这么个主意。

  南京马应龙中医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徐家根:“一间是6块钱一天,准备租 5个月时间,把后面搞好以后再拆除,我们当时对法律法规不是太清楚。”

  那么,这些租来的移动板房,究竟属不属于传统意义上的违建房呢?

  南京夫子庙城管执法中队队长陆俊 : 南京市在2013年出过一个文件,对于集装箱这一块,怎么样鉴定为违建,是符合这个条件的,通水通电,具备经营活动,生活需要的时候,可以作为违建认定,我们跟企业负责人沟通以后,他们最终也是理解配合我们的。

  当晚,医院方面调来5辆平板货车,将这些集装箱板房逐一拖走。医院负责人表示,之后会再想其他办法来解决临时用房问题,肯定不会再租用“违建房”了。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