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思先贤先圣 南京夫子庙举行清明“祭孔大典”

2017年04月03日 15:19:00 | 作者:李虎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4月3日,伴随着庄严、肃穆的音乐颂歌,南京夫子庙大成殿内,清明“祭孔大典”活动正式开始。在司礼官引导下,百位身着各式汉服的年轻男女一脸肃穆,拾级登上高台,来到大成殿内,依次盥洗、上香、乐舞,并向孔子像行鞠躬礼。

  据了解,这是南京夫子庙举行的春季祭孔大典。清明期间,不少市民通过向至圣先师敬献花篮、恭读祭文、诵读论语,表达对先圣、先贤、先祖美德的追思之情。除此之外,南京在夫子庙大成殿前还举行了“文化南京、书香金陵”文化体验活动,参与活动的孩子们通过用毛笔书写不同风格的“孝”字,加深了对清明节祭祖活动中“孝”文化的理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