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公祭1800多位遗体器官捐献者

2017年03月31日 09:42:00 | 作者:祖名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3月31日上午10时,南京市遗体器官捐献者2017年公祭活动“南京市遗体器官捐献者纪念林”举行。

江苏省红十字会、南京医科大学、南京市人大、市红十字会、东南大学医学院、各区红十字会等单位领导和医学生代表、已捐献遗体、器官、组织的“志友”家属代表,部分“志友”参加活动并向已捐献遗体、器官的1800多位“志友”敬献鲜花祈福。

记者了解到,目前南京成功实现遗体捐献的志愿者中,年龄最大的105岁,最小的仅11个月

南京市红十字会“志友”成立于1996年,现有注册捐献遗体器官志愿者8000多人,涵盖中科院院士、将军、宗教界人士、工人、农民等各界人士。截至目前,已实现遗体器官捐献1800多人、包括器官捐献114人,捐献器官301个、眼角膜近700片。

南京“志友”在成立之初就提出了一个口号“三不两献一育”。即:死后不开追悼会、不接受花圈挽联、不用骨灰建墓土葬;捐遗体供解剖、献器官供移植;骨灰用于植树育林。

南京“志友”认为:生命因短暂而珍贵,因奉献而精彩!诞生和逝世乃人生必然,晚霞与晨曦皆光照人间!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