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上国土心就安定了!”——“联合女神号”全部船员都已回国上岸

2017年03月31日 08:30:00 | 作者:朱亮 刘志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从去年12月28号开始,江苏一艘名为“联合女神号”的万吨货轮因公司债务纠纷,被扣留在印度的霍尔迪亚港,船上23名人员生活困难,无法回国。万般无奈之下,船长向江苏新闻广播发出求助信息。2月12号,江苏新闻广播播出了《江苏“联合女神号”货轮在印度被扣押 23名船员被困一个多月亟盼回家》的独家报道,报道播出之后,引起国内有关部门和中国驻加尔各答总领馆的高度重视,在各方的积极努力协调下,3月30号下午,“联合女神号”上的船员已经全部登陆上岸,陆续回家。本台记者前往迎接,感受了亲人团聚的温暧场面。

经过半个月的航行,3月19号凌晨4 点,载着23名中国船员的江苏货轮“联合女神号”从印度抵达江苏省太仓港外锚地,但货轮未能靠岸。除了6名家中有急事的船员能够提前回家之外,剩余的17名船员未能下船,他们依然漂泊在水上,等待着回家的消息。

3月30号下午4点多钟,剩余的17人终于在长江江阴段下船踏上了祖国的土地。记者在江阴长途汽车站见到了他们,船员们拎着行李,有的在给家人报平安,有的在购买回家的车票,心情很是激动。船员姜华伟:

记者:“欢迎回来,欢迎回来。”船员:“谢谢你啊。一直期待着早一天回家嘛!以前都是什么时候靠岸?什么时候回家?我们都不清楚,一直没有确切的消息,现在既然我们踏上了国土了以后,现在这个心情才真正踏实下来!”

船长戴小松手持着回家乡南通的车票,他说,这次非常感谢政府部门和社会各界的关心和帮助,所有的船员才能平安归来,他也完成了船长的使命和责任:

“我是联合女神号的船长戴小松,在我们被滞留印度最困难,近乎绝望的困境中的时候,听到了江苏新闻广播关注我们的声音,我们的内心又燃起了希望,感谢强大的祖国解救我们于危难之中,今天我终于把所有的船员兄弟安全的带了回来,并且正式踏上祖国的土地,现在大家正在赶往回家的途中,我很想说感谢你祖国,亲人们我们回来了!”

傍晚6点多钟,船员张斐回到位于丹阳的家,拖着行李站在楼下,他指着远处告诉记着,顶楼亮着灯的那户就是他思念许久的家。按响门铃,看着妻子抱着女儿站在家门口,张斐激动的亲吻女儿脸颊:

张斐:宝宝!(亲吻女儿,进门口),张斐:爸、妈!(父母)嗳!

鲫鱼豆腐汤、酸菜鱼、大肉丸,八个月之后,漂泊在外数月的张斐终于回到家中吃到了他从小最爱的菜。回想起之前怀抱吃奶的孩子去南京的公司维权的经历,张斐的妻子杨超兰说,无论怎样,一家人团聚就很幸福:

“之前去南京也是冒着风雪,然后也经历了非常多的事情,怎么说呢,最后就是回来了就好!”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