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监督:违规检测站、“尾气治理”点歇了

2017年03月23日 22:14:00 | 作者:范瑞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如果您遇到烦心事、疑难事,请登录全媒体维权平台“荔枝监督”,我们将为您排忧解难!爆料维权仅需三步:下载荔枝新闻客户端---点击监督板块---写下您的投诉!全媒体记者将为您全程维权!) 

  昨天,荔枝新闻报道了南京市一家机动车检测站违规检测,并且存在环保检测作假的新闻<详情>。今天,违规的检测站被责令停业整改。请看荔枝新闻记者的跟踪报道。

  为了应对尾气检测无法通过的情况,这家所谓的尾气治理点弄虚作假,将原本车上的三元催化拆卸下来,再装上备用的三元催化,在机动车上了检测线通过尾气检测后,再将三元催化换装回来。荔枝新闻报道后,今天上午,南京市汽车维修行业管理处对该所谓的尾气治理点进行检查。南京市汽车维修行业管理处维修管理科科长陆凯表示:“他这个行为显然是尾气超标,弄虚作假,我们准备对他按照我们维修的法律法规进行处罚,行为还是比较恶劣的”

  经调查,该尾气治理点属于无证经营,执法人员立即责令其停止营业,并且将要对其进行处罚。执法人员表示,他们将按照上限进行经济处罚,罚款金额为5万元。

  之前的报道,也反映了南京七星机动车检测站,存在多项违规行为,目前,南京市车管所责令其停业整顿。南京市车管所检验科副科长陈兴民表示:“我们暂停七星检测站的核发检验合格标志的业务,进行停业整顿。”

  市场监管局是机动车检测站的主要监管部门,今天上午鼓楼区市场监管局也来到了现场进行检查。目前,鼓楼区市场监管局给予南京七星机动车检测站,3个月以下的时间进行整改,停业整改期间不得营业。南京市鼓楼区市场监管局质量科科长唐莉表示:“立即责令他改正,后续还会处以3万以下的罚款,在责令改正期间,他不得向外出具检验报告,在责令整改期间或者整改不到位,擅自出具检验报告的话,我们会向发证部门报告,很有可能他的资质认定证书被取消。”

  对于弄虚作假而逃过检测的车辆,市场监管局也提出了相应的措施,要求检验单位追回相应车辆,并进行重新检测。目前,市场监管局、公安、环保等多家职能部门正在对此案进行进一步调查。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