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狗“查理”出国记 飞赴德国去新家

2017年03月19日 12:41:00 | 作者:记者 孙茂强 通讯员 包从军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日前,一条叫“查理”的中华田园犬,登上飞往德国的航班,即将和分别半年的主人团聚。

  而就在此前一天,查理获得了江苏常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出具的《动物卫生证书》,可以合法登陆欧盟。这也是欧盟相关新规出台后,江苏常州检验检疫局为赴欧宠物办理的第1张《动物卫生证书》。

  查理曾是一条流浪狗。直到去年6月,它在常州街头遇到了来自德国的欧瑞哲夫妇,被他们收养,从此有了自己的家。

  去年9月,欧瑞哲夫妇回德国,决定带查理一起回去,但经过咨询得知,欧盟对携带宠物入境有严格要求。简单说,就是要给查理植入芯片,以后扫描就可显示相关信息,并且要注射符合要求的狂犬病疫苗、出具合格的抗体检测报告、获得欧盟统一格式的《动物卫生证书》。

  针对每一步流程,欧盟都有严格的资质和时限要求。整个流程走下来至少要4个多月。而当时欧瑞哲夫妇归期迫近,只能将查理委托给中国同事代为办理相关手续。在江苏常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工作人员的帮助下,经过多方协调努力,查理的临时主人终于办好了全部手续,昨天带着查理一同飞往德国。

  在此,江苏常州检验检疫部门提醒,市民如需携带宠物去往欧盟国家,要提前联系当地检验检疫部门了解相关流程,并关注欧盟官方的最新检疫要求,还要联系航空公司办理托运事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