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0米的尚书巷一年未修好 街道表示加快进度早日还路于民

2017年03月16日 15:36:00 | 作者:钱江潮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短短一条350长的尚书巷,整修了一年多至今没修好,家住南京秦淮区尚书里、八宝东街、八宝前街,以及瑞鑫兰庭小区的众多市民不禁问:这是为什么?!

  尚书巷位于秦淮区大光路西段北侧,是一条古街道,道路呈南北走向,南起大光路,北至八宝东街西端,道路全长约350米。 尚书巷明代叫崇礼街,尚书巷得名是因明代吏部尚书倪岳居此。倪岳为人正派,做了一些利国利民的好事,受到人们的尊敬。为了纪念他,人们将其所居里巷命名为尚书巷。

  据《金陵晚报》2016年2月6日消息:“离过年(2016年春节)还有1天,瑞金路菜场里的菜却是出奇的便宜,引得市民纷纷前来抢购。因为,2月7日17:00起,这家陪伴附近居民30年的菜场将永久关闭,未来变身一条新马路从瑞金路直通大光路。”家住八宝东街瑞鑫兰庭的张大爷说,记得在瑞金路菜场关闭不久,为了打通大光路至瑞金路的这一断头路,小区西头的尚书巷便开始道路围挡、开挖施工了。起初周边的市民和附近的商家还挺高兴,因为来了许多施工机械和民工,以为过不了多久这里便有了一条前往瑞金路的大通道了。

  然而,随着时光的流逝,施工的进度越来越慢,工地上施工的人员也越来越稀少,有时整条道路上只见到一、两工人在施工。而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开挖剖膛的道路,坑坑凹凹的路面,给周边的市民出行和附近的商家带来了无尽的烦恼。张大爷说,大家起初以为百余天能完工,可大半年过去也不见完工的影子。因此,上半年盼下半年,下半年又盼过年前,没想到如今一年多过去了施工工期仍没完没了,令附近居民苦不堪言。

  为此,今天(3月17日)下午,荔枝新闻网友致电大光路街道刘主任反映情况,刘主任说尚书巷的出新改造工程之所以长时间拖延,原因是部分道路拓宽、违建拆迁,以及管网下地。下一步他们将敦促施工单位加快进度,力争只日完工,早日还路于民。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