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快递哪家强?省邮政管理局发布2016快递行业发展与投诉情况

2017年03月14日 16:46:00 | 作者:袁丁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省邮政管理局今天(14)上午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我省2016年快递行业发展及投诉情况。其中,消费者对申通等四家快递企业投诉处理满意率较低。

  2016年,我省日均快递业务量约在777万件,人均每年快递使用量将近70件,排名全国第三。从市场格局看,圆通、中通、申通、顺丰、EMS、韵达、百世快递和天天快递这八大品牌累计实现业务量占我省规模以上快递服务企业业务量的81.2%,同比增长22.7%。

  从消费者申诉处理情况看,2016年,全省邮政管理部门共处理消费者涉及快递服务问题有效申诉近3万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约482万元。江苏省邮政管理局市场监管处处长杨月新介绍,从消费者申诉问题类型看,问题比较集中:主要是快递的投递服务,还有一些延误、丢失、损毁比较多一些。比如说寄递的时间比较长,有可能今天买了个件,过了好多天都没收到;甚至有件收不到的情况也是会有的。

  在这些投诉中,有效申诉率较高、即明确界定为责任在企业方的投诉较多的企业依次为国通、宅急送、全峰;而从申诉处理满意率来看,消费者对申通、优速、宅急送、速尔快递的投诉处理满意率较低。

  2016年,国家邮政局委托专业第三方对全国快递服务公众满意度进行调查,调查范围覆盖我省南京、无锡、苏州,测试对象为2016年国内快递业务总量排名靠前且服务水平较好的10个全网型快递服务品牌。总体看来,我省快递服务满意度得分较高的快递品牌为顺丰,得分较低的为韵达。

  目前我省对快递服务监管采取警示制度,共分为红橙黄三色警示,根据快递的寄递时限、满意度、申诉率、违法违规情况等作出标准设置,如果该企业达到相应标准,就会配以相应颜色等级的警示。杨月新:对达到标准了我们就要给他相应颜色的警示,对受到警示的企业,我们一个要进行行政约谈,同时还要对他进行重点的监管,我们行业内的相关的扶持政策,一些绿色通道,一些机制我们对他就要关闭了。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