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军事:“悬停的人生”被解放军报转载 为英雄加油!

2017年03月13日 18:07:00 | 作者:秀峰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两会期间,在3月13日的《解放军报》上用了较大篇幅发表了一篇出自江苏广电荔枝军事首席记者田柳的文章——《一名旅政委的“悬停”人生》。随后,该文章在解放军报客户端也被刊载出来。

  这是一篇讲述原南京军区陆航旅政委陈立新不逐流的人生选择的故事。田柳用日记体的写法,笔触真诚灵动地展现了一位曾服役于陆航部队一名主官的“悬停”人生。陈立新政委从陆航旅政委到贫困乡村教师,或许让人诧异,但这确实他梦想的再次启航。

  悬停,喜欢军事的人一看就知道这是直升机独有的动作,指在一定高度上保持空间位置基本不变的飞行状态。

  悬停,悬而不停,静中有动。人生亦是这样的情形。支教,对于许多人来说或许会想,但真正去做很难。而对于这支直升机旅的陈立新政委来说,无论是从良心还是从党性出发,都不容他停下脚步。即使选择了转业,但军人的本色永不变。

  此文一经发出,也在军内迅速转载起来。而作为荔枝军事记者田柳来说,已经不是第一次在军报发稿了。在这里,还要特别向大家介绍一下,田柳还是一名军嫂,就在今年1月,《解放军报》客户端专门发文——《这个军嫂不简单,专爱风口浪尖》,记录了田柳参与的多场重大军事报道。而当时的南京媒体《金陵晚报》也是整版介绍了她参与军事报道中一些鲜为人知的故事。

  去年11月,中国空军歼10女飞行员余旭在一次训练中不幸牺牲,作为曾经多次报道余旭的记者田柳来说,特别悲伤,当晚和同伴制作了有关“金孔雀”余旭的视频在荔枝军事、解放军报客户端、中国军网发出。她说,制作这个视频,一方面想尽自己一份心意,同时,也希望将余旭最美的画面留给喜欢她的人们。视频中,田柳配文“我多么希望你只是暂时忘记了地平线,开着战机去远航;我多么希望你只是一时偏离了方向,飞高了,飞远了......”。

  从去年《荔枝军事》开播到现在已经一周年,由荔枝军事记者在现场的军演一线报道达到了上百篇,一些军事主题页面更是在军内转载开来。荔枝军事秉承了保密原则,用接地气的方式架起了军民沟通的桥梁,让地方上的百姓更加了解军队。军事安全,对于一个国家来说是最重要也是最直接的安全。《荔枝军事》会在未来的节目里为您展现更多的独家视角的第一现场报道,激发人们对国防的关注与热情。敬请关注!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