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声音:完善加强防灾减灾工作 避免群众遭受重大损失

2017年03月05日 12:03:00 | 作者:严园园 刘志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江苏代表团中,有一个代表最迟报到。从淮安机场坐飞机到北京,3月3号下午两点,他“掐着点”赶上了江苏团的第一次全团会议,他就是全国人大代表,阜宁县县委书记顾云岭。而晚到的原因是,3月1号傍晚,阜宁县遭遇十级以上大风。来看荔枝全媒体记者严园园、刘志的报道:

  顾云岭代表一开房门,记者就觉得他有点疲惫,原来他已经连续几夜没有睡好觉。按照省人大的要求,3月1号傍晚6点到达南京,计划2号中午随代表团一起出发到北京。但接到阜宁遭遇十级以上大风的信息,他立即调头赶回阜宁:“一路上不停的联系听到灾情比想象中的严重,原来就以为是大风,没想到是十级以上的大风。所以刚到南京,我接着就回来了,我是自己开车到的南京,晚上了9点多又回到了阜宁,连夜救援。”

  全国人大代表,阜宁县县委书记顾云岭 

  去年6月23日,阜宁遭遇了17级的龙卷风,这次又遭遇10级以上的大风。两次风灾的灾后重建工作正在有序展开。顾云岭代表也透露,阜宁县正在着手加强防灾减灾工程的建设,新建气象灾害预警中心。同时由财政掏钱为老百姓购买保险,防止受伤群众因灾致贫:“现在立了一个自然灾害的保险,每个人一块钱。我们阜宁县财政拿出112万,根据自然灾害的程度,会给最少4万最多15万的赔偿。对老百姓的住房、财产我们也进行了保险。这次受伤的群众,我们争取也不要群众付钱,我们正在跟保险公司在谈,每个人现在都有医疗保险,在这政策之外,保险公司要补足一块用于治疗的费用。我们准备再拿出点钱,尽量减轻群众的负担。”

  顾云岭代表建议,国家应从多方面完善加强防灾减灾工作,避免群众遭受重大损失:“我们国家的建筑的设计上都没有防风方面的规定,就我们阜宁这个情况,公共建筑从提高抗灾能力出发或者是抗风能力考虑要适当的提高。在农村住房上,到村里面集中安置点去,在标准的面积也就是在130平米在这个宅基地上来建房,可以请村里或者镇上帮忙代建。”听了顾云岭代表的话,记者的心里暖暖的,记者的母亲老家就在阜宁,衷心祝愿老家能够在书记的带领下发展得越来越好,百姓能更好的安居乐业。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