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寄物品增至188种 打火机菜刀等在列

2017年03月04日 19:45:00 | 作者:ljw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本月起,新版《禁止寄递物品管理规定》开始实施。被列入快递禁寄品的物品从58种增加到188种,类似打火机、油漆和菜刀等生活用品现在都不能邮寄了。

  新颁布的《禁止寄递物品管理规定》,在2007版基础上作出了更加细致的规定,从适用范围等多方面对禁止寄递物品作出明确的规范性要求。记者在采访中发现,江阴各快递公司已经开始执行新规定。某快递公司工作人员秦明辉:“违禁品 ,像管制刀具 ,开过刃的 ,包括没开过刃的, 我们都会坚决不收。 客户如果上门寄件的话 ,我们会一律打开验视, 如果有什么禁运品的话 ,我们也是一律不收的。”

  目前,禁寄品从58种增至188种,像防狼喷雾、打火机等都在禁止寄递物品之列。记者建议喜欢网购的市民要多个心眼,下单之前要弄清楚商品是否能寄递,最大程度降低买卖中存在的风险。另外,根据新规,如果寄递企业发生违规收寄行为,并且造成严重后果,将可能面临最高50万元的行政处罚。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