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首场网约车驾驶员从业资格开考 通过率不足两成

2017年02月27日 17:59:00 | 作者:李卉云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珍珠泉属于哪个山?江苏省人民医院东侧紧邻哪个医院?今天(27)上午,南京首场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业资格考试开考,40位驾驶员参加考试,通过率不足两成。

  从考场出来,庞师傅有点失落。考试分为全国科目与区域科目两科,区域的考题由地方自主命题,包括了政策法规、人文地理、服务技巧等方面内容,其中人文地理把他给难住了,细到某个医院靠着哪条路、某个景点具体在哪座山。最后庞师傅考了77分,离合格线80分差了3分。

  “现在我也不知道答案对错是哪个,全国卷考了86分,区域考了77分,就是一道多选题,虽然是本地人,但是对当地一些旅游景点了解得很少。”

  另一旁,司机周惟宁一出考场就赶紧发微信语音向还没考的小伙伴们传授经验。周师傅两门都80几分飘过,开了快两年的网约车,终于快迎来合法身份了。他说,全国卷有题库,区域卷则根据考纲复习了大半个月。

  “法律法规就是从业人员信用考核这块,毕竟以前没有接触过,跟出租车相比而言这是我们的短板。你有什么行为会直接降为什么级,不光是数字上的东西,文字上的东西也会考到。”

  而像周师傅这样一次通过的毕竟是少数,记者了解到,这次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业资格的首场考试,共40名驾驶员参加,其中只有7人通过,通过率仅为17.5%。下午场的数据就更不好看,36人参加,只有3人通过考试。

  南京市客运交通管理处从业资格管理中心副主任唐振昊解释说,通过率有题型的因素,像全国科目有题库,而区域考题则是根据大纲,但从业人员的准备情况也是不可忽略的重要因素。

  “我们在监考当中,包括驾驶员出来,也叙述说没有看过,大家可能在复习的时候,泛泛的东西看太多,没有去细致地熟悉深入或了解,其实很多都是应知应会的内容,希望考生在复习当中,一定要按照考试大纲,针对性地去复习。”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