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卫工戴上智能手环 遇脏乱差可“一键求援”

2017年02月25日 19:54:00 | 作者:ljw 献军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智能手环,可以用来运动跑步、心率监测、接听电话等,很受大家的欢迎。最近,宿迁市区的环卫工人也戴上了智能手环,那么他们的手环有什么与众不同?又能派上哪些用场呢?

在宿迁市区广场西道,工作人员正在为环卫工人讲解佩戴智能手环的方法。记者看到,这个手环外观跟电子手表有点相似。只要有语音信息出现,手环上就会出现信件符号。按住指定按键后,信息就会以声音的形式播放出来。

吴师傅说,在保洁期间,他们经常会遇到突发情况,比如路面结冰或垃圾集中出现且比较分散,他们忙不过来。这时,就可以使用智能手环一键求援,及时清理垃圾,保持路面清洁了。环卫工人吴应民:“手表很方便,按一键又能讲又能说,听起来很方便。”

定制和发放智能调度手环的环卫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款手环有很多功能,操作起来也很便捷。工作人员蒋闯:“它的主要功能有人员定位、轨迹回放还有一个信息的发送和接收功能,在我们工人使用的情况下,因为只有一个键,所以很方便我们年老环卫工人操作。”

此外,这次环卫部门还专门为垃圾中转站的工作人员配备了一款乒乓球大小的垃圾报警器, 赵师傅常年在垃圾中转站负责垃圾压缩和转运。他说有时遇到特殊情况垃圾满了,而装运车急等不到,现在有了垃圾报警器,后台可以时时定位,并根据需要及时调度垃圾中转车了。环卫工人赵宗彬:“在我们垃圾站垃圾装满的情况下,这个报警器按下,那面会派车。”

据了解,目前宿迁市环卫部门已经有60名环卫工人率先试点使用这种智能手环,下一步将对智能手环和环卫管理系统进行升级改进,并配备到每位环卫工人手上。此外,像路面养护车、高压水车等各类环卫作业车辆也都配备了GPS和北斗定位设备终端,以实现人车定位一体化,提升作业安全和效率。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