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期间 南京机场截获禁止携带物同期增长26%

2017年02月24日 11:36:00 | 作者:魏纪昌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24号,记者从江苏南京检验检疫局了解到,春运期间,人员出入境频繁,江苏南京机场检验检疫局加强旅客携带物查验工作,共检查入境旅客15.76万人次,截获禁止进境物618批次,同比增长26%。其中动物及动物产品102批次,植物及植物产品515批次,其它1批次,退运燕窝、海参等价值较高的截获物32批次。

  据南京机场检验检疫局旅检科检疫工作人员介绍,今年春运期间查获的旅客禁止进境物中,以植物产品为主,但肉类制品数量有了显著增加。在查获的植物产品方面,除了芒果、橙子、火龙果等常见水果,还新出现了许多蔬菜品种,比如秋葵、葱、辣椒等。动物产品方面,主要是香肠、肉干等肉类制品,查获数量同比上年同期大幅增长。特别是作为春节礼品的燕窝、海参等价值较高的产品数量也较多。

  江苏南京机场检验检疫局提醒广大入境旅客,根据农业部、国家质检总局第1712号公告,水果、蔬菜、肉类制品等均属于旅客禁止携带的进境物品,出国旅游归来时切勿携带。同时希望出国之前多了解一些检验检疫相关知识,防止给自己造成一些不必要的损失。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