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使用老年代步车 老人们走上街头和民警们一起参与“文明劝导”

2017年02月23日 17:23:00 | 作者:牟霞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下午,南京鼓楼20名退休老人自发来到鼓楼广场,要求与交警五大队执勤民警一起参与交通文明劝导活动。春节前,大队民警们对路面行驶的非法生产、非法销售、非法上路“老年代步车”登记,宣传这些车辆不得上路,下个月起将对这类车辆查扣处罚。

  得知这一事后,老人们都拍手叫好,他们说:“老年代步车”无论是用于上街买菜还是接送孩子上学放学都是非常不安全的,也是影响南京交通文明形象的。

  他们带着自己平时练习广场舞的音响设备、拿着自己撰写的“自觉遵守交通法规不使用老年代步车”承诺书,在广场一角庄重承诺:“不购买、不驾驶、不改装、不乘坐”老年代步车,同时呼吁行人、非机动车骑车人、机动车驾驶人,都要文明出行,要为建设“强富美高”新南京添砖加瓦。

  随后她们分三组在交警五大队四中队民警的带领下,来到鼓楼广场北京东路、北京西路、中山北路路口对向过往路口的行人、非机动车驾驶人进行文明劝导,发放宣传手册。

  临走时,老人们表示,今天下午跟交警在一起上班,体验了交警工作的不容易,对交警工作多了一份理解,他们回到社区后将多宣传交通文明。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