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元开宝马?美女记者奉上“共享汽车”最全测评

2017年02月22日 14:54:00 | 作者:张千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所谓“共享汽车”就是基于共享理念,提供随取随还的电动汽车服务,并以车为基础构建共享智能平台。和传统的租车公司相比,“共享汽车”的租赁非常方便。用户只要登录APP,进行实名认证、上传驾照、身份审核、缴纳1000元押金,之后就可以用手机扫码借车。继共享单车、共享电动车之后共享汽车日前也登陆南京啦!据说15元就能开到宝马奔驰,心动吗?一起跟着江苏交通广播网的美女记者们看看体验式报道吧。

  首先我们先来解答下各位看客心中的疑问:

  真的有奔驰宝马开吗?

  有,但不全是。共享汽车品牌中,奔驰:指Smart。宝马:南京目前还没有,全国范围少见。传统租赁自然是有奔驰宝马的。

  以上是截止至2016年底的数据对比。几大共享汽车品牌在2017年初又向更多城市进军,目前已经有十多座城市启动了各类共享汽车项目。

  南京有哪几种共享汽车?

  南京目前有两种共享汽车:

  1、易充(本土企业,神秘背景)

  车型:吉利K17和K12电动车

  2、EVCard(上表中的“环球享车”)

  车型:奇瑞EQ和荣威E50电动车

  大家很好奇是不是真的只要15元?

  企业宣传当然是最低时间内的最低价。在这期间你需要支付押金(基本上千元)、使用费用,以及如果交通违法需承担的费用。

  给大家看一下我们的体验成果:

  (南京易充共享汽车 7元/半小时)

  从南京新街口到江宁22分钟

  耗时20+分钟

  押金1000元 花费7元

  出租车约35元左右

  (EVCard 0.5元/分钟)

  从江宁出发去某地

  溜达了三个多小时

  耗时192分钟

  押金1000元 优惠20元 花费76元

  出租车单趟约70元左右

  来回140元左右

  共享汽车到底好不好开呢?

  其实我们来算算一辆城市代步车一年的成本:保险5000元,按照每公里五角钱油价计算一年两万公里的话就是10000元,再加上机动的维修保养费用不等。如果一年要花15000元+去养一辆车,确实租车的成本更低。

  既然你们都有驾照,都想试试,那么有以下两点提醒:

  1、请提前做好租车准备

  共享不是你想租,想租就能租。如果你心血来潮看到路边有车,兜里正好踹着驾照,跃跃欲试,马上就要开——那是不可能的。

  驾车是一件很严肃的事情,需要沐浴、更衣、焚香、祭拜天地咳咳……最重要的是一颗遵纪守法的心,你需要上传你的资料,等待审核通过才能获得车辆的使用权。

  2、提前预定车辆,规划好路线

  尽管我们想象中很美好,不用买车了,租车出行。但是目前的充电桩数量还是很少的,分布也比较散,就像最最初的公共自行车一样。如果你有出行计划,可以在APP上提前预定好车辆,并规划好还车地点。

  另外,因为共享汽车尚未普及,而市内停车位又相对紧张,出现了如上图中充电桩被一般车辆占用的问题。遇到这个问题怎么办,请打客服电话,或者110报警移车。这些都是新生事物不可避免的成长疼痛。

  与共享单车随时租用、即时停车等不同的是,共享汽车的发展模式还没有完全获得认可,一方面其用户吸引力以及风险监控难以保障,另一方面其盈利模式也在探索之中。虽然15元的起步价吸引了许多人的目光,但其在运营过程中暴露出来的停车网点少、使用费用偏高、车辆覆盖率低等问题,也被不少体验的用户吐槽。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