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两会期间,我省进京快件将100%安检

2017年02月20日 21:02:00 | 作者:袁丁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记者20日傍晚从省邮管局了解到,今年全国两会期间,所有寄往北京的邮件、快件都要100%过机安检,且要实名。

  省邮管局相关人士告诉记者,国家邮政局规定,我国现阶段要求航空件、国际件、重点地区和重点时段的快件实行100%过机安检,其他快件以抽检为主。电商快件等大客户,则需要签订寄件安全协议。此次两会进京快件规定,就是在执行“重点地区重点时段”100%过机安检要求。

  据悉,现在快件之所以不能实行100%安检,主要受制于现实情况,安检机器数量不足,满足不了快速增长的快件要求。据介绍,我省现在快件x光安检机只有500余台。去年,为了改善这一情况,鼓励快递企业配备安检机,我省财政按50%补贴安检机。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