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气管道突发泄露 距居民楼仅10米

2017年02月20日 09:18:00 | 作者:刘志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月19号晚上11点半左右,南京市鼓楼区金城花园小区的居民反映,小区内的一个煤气中转站管道突然发生了煤气泄漏,泄漏点距离最近居民楼仅10米左右,随后公安消防人员到达现场巡查问题,疏散居民,所幸事件没有造成管道燃爆和人员伤亡。

  19号晚上11点半,记者到达现场时,看到一些金城花园小区居民正在陆续往外疏散,寻找暂时住所,他们告诉记者小区内的煤气二次供气站内突然发生了泄漏,而距离最近的居民楼仅十米,随时存在安全隐患。

  居民:“我们住在煤气站对面,我们楼上那个他,他听到噗一声就是那个管道爆了,然后就往外漏气,能听到,然后他打110报警,有味道,就煤气味。”

  居民们告诉记者,他们小区的用气方式是煤气二次供气,在小区内有一个煤气中转站,平时百江液化气公司将十多个装满气体的大型钢罐放在中转站内,中转站再通过管道向小区内的居民供气。不过,居民们反映,去年天然气管道已经建设到了小区大门口,不知为何至今没有入户。

  居民:“呼吁这个煤气中转站要搬走。问题是现在有更好的,更安全的,你为什么不能用天然气。已经修道这个地方了,如果排除其他方面的利益冲突或者什么,完全应该入户。因为在我们市区有这个条件的地方都用天然气取代了煤气了嘛。”

  事情发生后,记者看到公安消防部门的工作人员一直在现场处理煤气泄漏问题。20号凌晨零点三十分左右,记者靠近煤气泄漏的区域时,依然可以闻到比较浓的刺鼻煤气味,现场一位百江液化气公司的工作人员正在用仪器检测现场的煤气浓度,他表示已经采取了措施将所有的气源关闭,空气中的煤气浓度正在散去,居民们稍晚可以返回家中。所幸泄漏事件没有造成燃爆事故。“我们把所有气源都关掉了。现在我们正在查原因,第一里面积水太深,第二看不见,我们把总阀先关掉,还有点残液,消一下。”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