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核辐射事件影响持续 赴日旅游线路正常但部分游客担心

2017年02月16日 15:14:00 | 作者:孙西娇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最近,日本福岛第一核电站2号机组探测出核辐射最高值的消息,引发了游客对赴日旅游安全性的担忧。记者采访了解到,日本核辐射对游客心理造成了一定影响。不过,自2011年以来,赴日旅游线路基本上避开了福岛地区,暂时正常。

  针对日本核辐射问题,目前,外交部、中国驻日本大使馆已经发出提醒,建议在日侨胞及赴日中国公民妥善安排出行计划。

  记者采访发现,市民对赴日旅游态度不一,也有部分原打算前往日本旅游的游客,放弃了行程,改去其他国家。

  目前,赴日旅游线路是否正常?记者了解到,自从2011年日本大地震以后,赴日旅游团的行程都不涉及福岛地区。携程旅行网田飞也介绍,中国游客赴日旅游的主要目的地集中在东京、大阪、京都、冲绳、北海道等,距离福岛都在200公里以上。目前,当地居民的生活正常,游客的旅游观光行程自然不受影响。

  田飞还介绍,受核辐射影响,最近也有部分游客咨询这一问题。不过,由于国家方面没有发布暂停前往的通知,所以,游客想要退订日本旅游产品的话,需要承担机票、酒店等相应的损失,他们会尽量帮助游客把损失降到最低。

  同程旅游樊常亚介绍,一年一度的日本樱花季将于3月下旬到来,不少游客早就预定了机票、酒店,预计赴日旅游的游客总量仍然较多。他提醒,将要出行日本的游客,尤其是自由行游客,密切关注相关信息,合理安排出行计划。如果说国家方面进一步发布了相关提醒,比如暂停前往等,他们将根据国家要求,制定相应的退改签政策,调整旅游产品。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