抹香鲸被制标本 时隔一年再回南通

2017年02月14日 14:56:00 | 作者:殷宝田 张浩卿 芙蓉 静伟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016年2月14号,南通如东县两头抹香鲸搁浅海滩,当地边防派出所和相关部门尽管积极展开营救,两头抹香鲸还是魂归大海。时隔一年,其中一头抹香鲸被制作成标本从上海运往南通如东县。

  2016年2月14号,南通如东县洋口港边防派出所接到渔民报警,说发现了2头抹香鲸。随后,边防民警会同江苏省海洋水产研究所、南通市博物苑、江苏省海洋渔业局等相关职能部门, 前往鲸鱼搁浅地点开展工作。现场确认鲸鱼已经死亡后,通过三天的打捞,两头抹香鲸被全部打捞上岸,由于鲸鱼有一定科普教育意义,南通博物苑将鲸鱼制成标本,其中一条今天早上从上海运回南通。

  南通市公安边防支队洋口港边防派出所民警张涛说,今天情人节一早5点,抹香鲸从厦门市水陆生物研究所运到苏通大桥进行交接,边防民警则为其保驾护航。

  今天(2017年2月14日)上午8点,这头抹香鲸被运送到了南通如东县洋口港改建的抹香鲸馆,由于刚刚运送到,还没有开始安装。据了解,这头抹香鲸制作时间长达8个多月,由厦门市水陆生物研究所制作。制作的是剥制标本,分为皮制标本和骨骼标本。

  厦门市水陆生物研究所工作人员袁红梅说,剥制标本长15.3米,宽4.2米,重1500公斤;骨骼标本长14.6米,重近1000公斤。为了做好抹香鲸标本的保管、陈列和展示,两个月以前就着手改建了一个约为400平方米的香鲸馆。目前,馆内改造工作已经进入尾声,下个月就可以对公众开放。而另一头抹香鲸的标本还在制作当中,将在3年后与大伙见面。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