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产税VS房产税 一字之差差在哪儿?

2017年02月13日 16:38:00 | 作者:小米穗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日前,国务院出台《关于创新政府配置资源方式的指导意见》,其中明确提到'支持各地区在房地产税、养老和医疗保障等方面探索创新'。在中央明确了房地产市场向着打击投机、防止热炒的方向推进后,房地产税再次进入人们的视野,引起广泛关注。

  专家表示,房产税开征于1986年,适用范围较窄,仅限于单位和个人的经营性房地产,对个人住房则实行免税,因此对百姓生活基本没有影响。而房地产税,则是一个综合性概念,即一切与房地产经济运动过程有直接关系的税都属于房地产税。简单一点说:'房地产税'包含了'房产税',范围更大。

  那么,房地产税在2017年是否全面推行呢?按照中国人民大学国际货币研究所副所长向松祚的说法,本届人大任期到2017年底,因此预计房地产税法最快可能将在2017年底前通过。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