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老人有尊严地生活--无锡滨湖区首家非营利民办自建养老服务机构落成

2017年02月12日 16:48:00 | 作者:华晓青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月12日,坐落于太湖之滨的无锡华庄康复养老中心正式落成。这也是当地首家非营利民办自建养老服务机构。现场许多老人由家属或者晚辈陪同前来询问参观 ,已有七十多位签约入住。

作为新型的医养融合服务机构,这里将特别为二类老人提供亟需服务: 一类是需中长期专业医疗服务的老年人,包括患有老年慢性病、恶性疾病、大病恢复期及临终关怀老人、残疾老人等,服务内容以生活护理、精神慰藉为基础,以大病康复、临终关怀为重点;另外一类是老年慢性病中的生活自理老人、急性病或慢性病急性发作期的老人。据相关负责人介绍,中心聘请无锡市蓝天护理院团队,在提供日常护理服务的同时进行专业化的医疗服务和管理。 据透露,医疗护理团队主任医生就有10人,直接服务于530张床位满额入住老人,可见力量之强。

记者了解,融入“爱心、热心、细心、精心、贴心”, 中心将推出多项特色服务。其中临终关服务倍受关注。在这里尊重老人个人信仰,为弥留老人提供24小时不间断人本服务,包括为患者每日送鲜花一束,点播老人喜欢的音乐歌曲电影碟片等,点食喜欢的餐点等,最大限度减轻老人的焦虑和痛苦,让其走得从容安详。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