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岁孩子颅内嵌入异物 主刀医生“精准”摇晃3小时取出

2017年02月09日 18:35:00 | 作者:ljw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无锡市江阴市人民医院接诊了一位头部被金属异物击中的5岁孩子,经过CT检查后发现,金属异物从右眼眶穿入,贯穿鼻腔后停留在颅底,病情十分危险。

  孩子的父母在江阴做生意多年,过年回老家期间,孩子顽皮,不慎被金属异物击中,当地医院因为手术风险较大,建议转院,孩子父母立即回到江阴求医。江阴市人民医院的医生们经过会诊后发现,金属异物停留的位置非常危险,距离颈内动脉和视神经仅几毫米之差。

  面对这样一台罕见的手术,江阴市人民医院耳鼻喉科主任陈金湘对CT片进行了反复研究,最终确定了手术方案。陈金湘 :“我和手术室的护士 ,我们科的医生 ,挑选好了, 因为是小孩 ,常规的器械是进不去的, 所以,我们都挑选了很好的器械 。”

  尽管做了周全的准备,但取出的过程并不顺利,金属异物牢牢的嵌在孩子颅内,必须通过晃动将金属异物松动后才能取出。江阴市人民医院耳鼻喉科主任陈金湘 :“我是上下左右把它(金属异物)摇晃松,幅度不能大太,大了以后就会损伤颈内动脉。”

  在经历了近3小时的反复精准摇晃后,金属异物终于被取出,现在小患者正在住院观察,已无生命危险。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