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记者手记:我是记者界的傅园慧

2017年02月09日 18:31:00 | 作者:查多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编者按:查多,江苏新闻广播环保条口记者,2017年是她第四次参加省两会报道,采访了省人大代表、省太湖办主任朱铁军,省政协委员、南京工业大学环境学院副院长魏无际,省人大代表、淮安市嘉诚高新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石祖嘉等,在今年的“两会”上,查多自称是记者界的傅园慧,这其中又有什么故事呢?来看她的记者手记:

  今年省两会开幕的第一天,我在朋友圈里上传了一张报道证件照,下面有朋友评论,很像傅园慧嘛。自从里约奥运会上,表情包火了之后,我就自夸为记者界傅园慧,不信?有照片为证。

  我们:

  比起脸孔的相似,我更想借用的是傅园慧的那股洪荒之力。写这篇手记前,我掐指算了算,加上08年在报纸实习,这应该是我报道两会的第五年,同事刘志都问我,你怎么还那么兴奋?能在一个场合听到各行各业最有代表性的观点,能够和陌生的代表委员采访聊天,能够最快速度知晓江苏未来一年的新图景,这些都足以让我用上洪荒之力。

  查多采访省政协委员、律师沈永明

  用上洪荒之力的还有我们江苏新闻广播和荔枝新闻首次联合打造的两会采访队伍,这个叫做“荔枝广播省两会的群,几乎是从早跳到晚,要照片,给反馈,常常一觉醒来,发现群里有多条未读信息,前方记者采访,后方小编们将信息迅速汇总,做成生动、可视化的两会报道,我们用广播和网络这些时效性最快的方式,向全省传递两会好声音。

  还有那些每天擦肩的同行们,晚上12点,凌晨一点,他们一天的工作刚刚结束,而第二天早上8点多,他们又站在了会场里。

  他们:

  比记者们更拼的是代表委员们,最新的数据统计显示,今年省两会上,省政协委员们共和共提交提案698份,几乎每个政协委员都有相应的提案,而每一份提案,都是经过反复的调研。

  我们江苏新闻广播有一个两会品牌栏目——代表委员走基层,我在过年前就约了省政协委员魏无际一起去看河长的工作,整个过年期间,他就主题和我反复沟通,两会开幕第一天中午,他放弃午休开着车带我去现场看了河长的情况,下午开完会回到驻地,伴着灯光,将中午的所见和建议写了整整一页纸。

  在政协联组会的现场,一位委员反映地区污染问题,他说:“我作政协委员,就要实话实说,帮大家反映问题。”这句话得到了全场热烈的掌声,应该也说出了很多代表委员的心声。我想,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们,何尝不也是使出了洪荒之力了呢?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