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千元险被扔掉 环卫工意外获奖励

2017年01月24日 17:58:00 | 作者:范涤青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上午,南京鼓楼区幕府山街道负责人向一名环卫女工赠送了锦旗和鲜花,还奖励她1000元。这是怎么回事呢?

  事情还要从1月19号说起,当天下午,五塘新村的李大爷和李奶奶老夫妻俩因为春节要用钱,就从银行取了8000元现金,放在了一个环保袋里,结果,老两口步行在半路上,不慎将环保袋丢失,直到快要到家时才发现环保袋不见了,于是赶紧回头找,但是没有找到。无奈之下,只得到幕府山派出所报警。幕府山派出所的童警官负责接待了李大爷老两口,立即调取周围监控,发现环保袋被一个环卫女工捡到了,童警官又去现场走访并找到社区民警辨认,终于找到环卫女工戚玲。此时,戚大姐还不知道自己捡的袋子里有8000块钱,她说以为就是个垃圾袋,就捡起扔进了垃圾车上,后来童警官和戚大姐夫妻俩真的在环卫车里翻出来了环保袋,戚大姐说幸亏民警找的及时,否则她就会把这个环保袋倒进垃圾场了。不过,她表示,只要知道里面是钱,她一定会上交的。因为此前她们夫妻两就曾多次将捡拾到的钱物交到单位或派出所。

  看到失而复得的财物分文不少,李大爷老两口当即拿出几百块钱要给戚大姐,戚大姐死活不肯要。幕府山街道工作人员得知这个事情后,不仅赠送了锦旗鲜花,奖励1000元,还买来水果送到戚大姐家,表彰她有一颗善良的心。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