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 江苏经济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

2017年01月24日 15:44:00 | 作者:记者 孙茂强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工业转型升级明显, 服务业首次占据半壁江山,城乡居民收入比继续缩小……1月24日,江苏省政府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2016年全省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稳中有好,实现了“十三五”良好开局 。

经初步核算并经国家统计局核定,江苏全省实现生产总值76086.2亿元,比上年增长7.8%。江苏省统计局局长徐莹介绍,2016年全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扎实推进,工业转型升级明显。

“全年全省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5.8万亿元,利润总额首次突破万亿元大关,继续保持全国首位。”

数据显示,2016年全省服务业首次占据半壁江山。江苏省统计局局长徐莹:

“服务业加快发展也是社会经济现代化的一个特征。2016年,江苏第三产业增加值占GDP的比重,历史性的突破了50% ,达到了50.1%。”

国家统计局江苏调查总队总统计师庄龙德介绍,居民收入方面,江苏省也交出了出色答卷:

“我们全体居民收入首次突破三万元大关,而城镇居民收入首次突破4万元大关。第二,我们居民收入的中位数,首次超过了平均数,那也就意味着,江苏的中低收入的人群的收入增速,已经超过了高收入人群的增幅。”

徐莹介绍,2016年,全省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稳中有好,主要指标增幅保持在合理区间,转型升级步伐不断加快,新旧动力加速转换,发展质量稳步提升2016年我省经济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 。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