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你在 这个家就有温暖

2017年01月24日 14:22:00 | 作者:宁交轩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017年1月23日上午9时许,南京交警二大队廖超副大队长、事故中队中队长徐联带领民警对事故受害者朱燕忠家进行走访慰问,给这个困难家庭又一次送去温暖。  

2009年12月底,安徽阜阳籍少女朱燕忠遭肇事货车碾压,造成盆骨碎裂。在处理事故过程中,徐联同志了解到伤者的父母为普通环卫工人,膝下有四个子女需要抚养,小燕忠的伤,使原本就穷困潦倒的家庭雪上加霜。

以人为本、救人为先,想到他们家微薄的收入根本无法支付高额的医疗费时,徐联立即慷慨解囊,并发动事故中队民警集体捐款,正是这一笔沉甸甸的捐款帮助小燕忠家度过了最困难的光景。也是从那时开始,徐联心中有了一份牵挂,并立下每年都来看看小燕忠的誓言。在小燕忠那狭窄的铁皮房的家中,徐联与她拉家常,仔细询问了小燕忠目前的身体状况、所面临的现实困难,并送上了油、大米等生活物资及慰问金;同时鼓励小燕忠的父母克服困难、坚定信心,用自己勤劳的双手开创美好的明天。

小燕忠的父母对民警的到来表示衷心感谢,并表示徐联对他们这个家庭所带来的物质帮扶和情感慰藉是金钱无法衡量的,让他们切实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怀。

徐联表示,一个人的力量是微薄的,希望能有更多的人加入到帮助小燕忠的行列中来,给这个困难的家庭带来更多温暖。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