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开展留校大学生慰问活动

2017年01月24日 11:29:00 | 作者:王尧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临近春节,2017年江苏寒假留校大学生新春慰问活动在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举行,百余位中外大学生共迎新春佳节的到来。

来自南京六所高校的留校生欢聚一堂,剪窗花、包饺子、送祝福,还有自编自演的精彩文艺演出。活动现场,团省委和省教育厅向留校大学生们发放了新春慰问金。大家纷纷表示,在学校过年同样温馨有意义。

老家在浙江绍兴的博士生傅剑斌,因为有课题研究任务,今年寒假选择留校。虽然不能和家人团聚,但学校对他们的关心温情满满。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博士生傅剑斌说:“这里有这么多同学非常热闹,尤其是有华侨的同学,海外的同学留学生,还有少数民族的同学,也是一个很难得的机会,大家能够相互交流,感到非常的温暖,一点也没有感到孤独。”

来自尼泊尔的留学生提娃,第一次在中国过春节。她觉得能和同学们一起欢度传统节日非常有意义,现场的互动交流也能增进彼此友谊。她说在现场跟同学们在一块很开心,一起吃饺子,感觉这里跟家一样很温暖。

据悉,由于实习、科研、路途遥远等多种原因,每年江苏高校都有部分大学生无法回家选择留在学校过年。为了确保留校大学生能度过一个充实、快乐、有意义的寒假,我省各高校积极组织开展系列慰问活动。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