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警方破获一起制造、出售抢红包外挂软件案

2017年01月24日 10:04:00 | 作者:沈春良 王柱军 张天鹏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微信红包是好友之间良性互动的一款网络产品。然而,盐城警方发现有人利用微信红包从事赌博活动,同时还有人在研发专供赌博人群使用的抢红包外挂软件,并大肆销售牟取非法利益。1月24日,荔枝新闻记者从盐城市警方获悉,涉嫌制造、出售抢红包外挂软件的陈某某等三人已被检察机关批准逮捕,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侦查之中。

2016年9月,盐城警方网安部门接到群众匿名举报有人在网上发帖销售“6k抢红包王”外挂软件,该软件具备“自动抢红包、透视红包、不抢最小包”等作弊功能。盐城警方迅速成立专案组展开调查,经司法鉴定:“6k抢红包王”的程序具有外挂程序所具有的特性,拦截微信通信协议获取红包信息,修改封包恶意获取红包状态,发送封包自动领取红包,是一个具有抢红包功能的外挂软件,其行为触犯《刑法》第二百八十五条第三款之规定,涉嫌提供侵入、非法控制计算机信息系统程序、工具罪之规定。

2016年10月14日,盐城警方立案侦查,在腾讯公司微信安全团队的协助下,迅速查明并锁定该软件的开发者陈某某及销售代理龚某等人,先后在重庆、浙江省衢州市、山西省太原市等地抓获陈某某、龚某、聂某某等人。

现查明陈某某、龚某等人通过销售此款外挂软件,非法获利二千余万,目前已被检察机关以涉嫌提供侵入、非法控制计算机信息系统程序、工具罪批准逮捕,此案正在进一步侦查之中。

据微信安全团队介绍,针对使用包括抢红包在内的各类外挂软件的用户,微信会对其帐号进行封停。春节临近,警方倡导广大市民,文明上网、远离赌博,让我们一起过一个祥和安乐年!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