套用驾照开半挂大货 胆大小伙拘留所里过年

2017年01月21日 01:22:00 | 作者:遇见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见过无证开轿车的,也见过持假证开轿车的,但下面这位胆大小伙,他竟然持假证开着半挂大货车上路。结果被执勤的徐州鼓楼交警二中队民警查获,男子被查后,交警都为他捏了一把汗。

  1月20日晚上5点40分左右,在三环北路执勤的徐州鼓楼交警二中队指导员史筝,在对涉嫌违反禁令标志的货车进行检查时,发现一辆半挂大货车远远的停了下来,民警赶紧上前进行查处,在驾驶员出示证件后,民警让其将车辆靠边,民警仔细一看,发现男子所出示的证件涉嫌造假。

  眼看假证被交警识破,男子坦言承认自己没有驾驶证,并称这本驾驶证是他花2000元钱在网上,找人套用北京一名男子的真实身份的驾驶证。民警随即将其控制,并将男子带回中队进一步询问。

  驾驶员陈某告诉民警,办了这本假证后,他一直没敢使用,今天是帮家里亲戚去审车,没想到回来路上被交警查获。民警当场对陈某进行批评教育,并告知其无证驾驶的危害性。

  根据法律规定,该驾驶员将因为使用伪造的机动车驾驶证,将面临3000元罚款,并处15日以下拘留;无证驾驶营运机动车的违法行为,将面临2000元罚款,可以并处15日以下拘留。同时,民警还对其闯禁时的行为进行了处罚。

  民警在此提醒市民,一定要取得机动车驾驶证再驾驶机动车,要对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安全负责。同时,在办驾驶证时,千万不要相信街边、微信等推荐的办证小广告,一定要通过合法考试,由国家颁发所得。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