价格低开低走 鸡年贺岁纪念币兑换遇冷

2017年01月19日 17:20:00 | 作者:王敏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由中国人民银行发行的2017年鸡年贺岁纪念币,第一批从1月4日开始兑换,至1月24日截止。如今时间过半,兑换情况如何?江苏市场上,鸡年贺岁纪念币的市场行情又是怎样的呢?

  近日,在南京一家农业银行的网点,南京市民张先生正在柜台兑换鸡年贺岁纪念币。张先生表示,基本上每年他都会来兑换生肖纪念币留做收藏,今年他兑换了40枚。从2016年12月28日开始,江苏居民可在中国农业银行的网站预约央行发行的10元鸡年生肖币。当时江苏居民预约生肖纪念币热情很高。央行数据显示,江苏省可预约10元鸡币总数量在4050万枚,已预约数量在4011万枚,预约数占可预约数量的99%。不过,记者走访一些银行的兑换网点却发现,除了前几天,预约钱币的人积极兑换外,之后这几天的进度逐步慢了下来。1月15日,央行公布了“2017贺岁普通纪念币预约兑换数量统计表”,数据显示,江苏省兑换数量在1767万枚,兑换进度仅为44.1%。

  业内人士表示,鸡年贺岁币价格低开低走,逼近面值影响了人们的兑换热情。人们预约钱币可以约多换少,并且不需要支付约币的违约成本,使得钱币兑换数要远远小于预约数。记者走访了南京朝天宫、夫子庙等钱币交易市场,了解到由于鸡币发行量达到5亿枚,加上去年猴币高开低走,使得不少钱币采取了观望的态度,因此,今年收购的鸡年贺岁币只按面值兑换。

  究竟10元鸡币值不值得收藏?业内人士表示,钱币收藏价值要看发行量,普通纪念币如果发行量达到1亿枚以上,收藏性就明显减弱,从长期看,鸡币会有缓慢增值,但仅能同步于CPI涨幅,很难跑赢,因此,过度重仓投资并不适合。对普通投资者来说,如果手上有闲钱,可以关注早期发行量在1000万枚的生肖币,如2003年羊币和2004年的猴币。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