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监督:管理现“真空” 故障电梯致人重伤

2017年01月19日 17:07:00 | 作者:何畔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如果您遇到烦心事、疑难事,请登录全媒体维权平台“荔枝监督”,我们将为您排忧解难!爆料维权仅需三步:下载荔枝新闻客户端---点击监督板块---写下您的投诉!全媒体记者将为您全程维权!)

  南京市民刘先生向我们荔枝网反映,他的父亲在江宁区金碧装饰城做搬运工,1月11日在往货梯上搬货的时候,突然从三楼处坠落摔成重伤,此后一直在江宁医院的重症监护室抢救。刘先生认为,发生在父亲身上的这起事故不是意外而是人祸,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1月19日上午,记者在南京江宁医院骨科病房里见到了刘先生的父亲,刘先生表示,目前父亲刚刚从重症监护室转到普通病房,尽管脱离了生命危险,但是病情仍然十分严重。经过诊断,父亲脾脏受到重创已经摘除,肋骨也断了6根,左臂左腿盆骨多处骨折。说起事故发生时的情景,老刘仍然心有余悸。

  刘先生父亲回忆:“当时喊我上去搬货,三楼的一位工作人员有电梯钥匙,把门打开,我把沙发搬到电梯门口,电梯里面黑的,我看到里面有东西,我就上去移动,我就踩掉下去了。”

  刘先生表示:“电梯不符合规定,灯也没有,安全措施也没有。进到轿厢要跨四五十公分,顶头也是空的,走到头就掉下去了。”

  刘先生表示,这起事故看起来是一起意外,但实际上是一起人为事故,因为这处电梯在去年8月份就被要求停止停用了。装饰城负责人焦经理也向荔枝新闻记者证实了这一点。但商户表示,事实并非如此,电梯还会偷偷运行。

  装饰城销售人员表示:“专门用来拖家具的,刚才还有人在用的,有人在这边。”

  为何已经停用的电梯仍然在违规使用呢?装饰城负责人的解释是,一位离职的员工违规操作。

  金碧装饰城焦经理说:“以前这边的门都归他管理,这个电梯根本就不用的,其他人也用不起来。这个是他们之间的事情。已经辞职了,他钥匙可能没有交。”

  负责人表示,在这起事故中,装饰城确实负有管理不到位的责任,在出现意外之后,装饰城已经垫付了两万元医药费。而装饰城产权单位--东山街道东山社区的负责人表示,2016年8月份的电梯被责令停运就与人员跌伤有关。

  南京东山街道东山社区负责人表示:“之前也发生这个事情了,以前的锁一敲就开,锁要换,另外钥匙也要控制,不能这边一把那边一把。”

  东山社区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他们会加强对装饰城的监管,并要求装饰城负责人作出明确的签字承诺,杜绝此类现象再次发生。同时,社区方面也建议刘先生通过司法途径追究相关单位的法律责任。“出院以后可以做伤残鉴定,走司法程序,该怎么判,装饰城承担多少,社区承担多少,该我们承担的我们肯定是承担。”

  经过荔枝新闻记者的协调,社区方面表示,考虑到刘先生家庭的实际困难,社区也会先行支付部分医疗费用,帮助刘先生一家渡过难关。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