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岁男童手掌手臂被刨冰机搅碎

2017年01月15日 15:41:00 | 作者:ljw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苏州市的几个孩子在互相打闹时发生意外,一个11岁的小男孩被其他孩子一推,左手被绞进了刨冰机里,当场血肉模糊。

  在X光片照射下可以看到,11岁男孩斌斌右手的两只手指已经彻底断裂,其他三根手指也有严重的变形和扭曲,边缘非常模糊,可想骨头外面已经是血肉模糊了。不只是手掌,斌斌的小半截手臂也被搅碎,有些地方甚至能够看到骨头。这样惨不忍睹的伤势,让从业十多年的骨科医生也觉得震惊和棘手。

  大出血后的斌斌十分虚弱,在紧急输血抢救后,一场保住手掌的战役立马打响。两名主刀医生勾着身子,对斌斌的两根主动脉、五根静脉还是有数不清的毛细血管、肌腱和神经进行一一缝合。经过八个小时的奋战,手术在凌晨三点结束。

  13号上午,记者来到病房,经过整夜手术,忍受了巨大惊吓和疼痛的斌斌还在睡觉。检测仪显示,斌斌的心跳非常快,一度超过120,将近正常心跳的两倍,很难想象一个熟睡中的孩子在承受着怎样的疼痛。

  斌斌的食指不具备缝合条件,其他几根手指已经完成缝合,不过手指是否能活动还有待观察。此外手腕处经过融合手术,未来恢复好了也会一直是僵硬状态,不能扭动。可以说,这场意外的影响可能伴随孩子一生。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