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第二家“网络市场监管与服务”示范区在宿迁启动

2017年01月11日 19:49:00 | 作者:孙茂强 谈炜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月11日,经国家工商总局批准,宿迁市“网络市场监管与服务”示范区创建工作正式启动。国家工商总局副局长甘霖在会上介绍,目前, 我国网络市场日渐庞大,但存在很多乱象,而国内还没有一套有效的监管和服务模式。宿迁示范区的创建,可以为全国探索出一套监管和服务经验。

  “宿迁市'网络市场监管与服务示范区'的正式启动,是在全国继上海长宁区之后,第二家开展示范区创建的地区,也是全国第一个地级市开展的创建工作。希望总结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制度经验,为全国网络监管服务工作提供示范借鉴。”

  目前,宿迁市电子商务园区集聚了京东、当当、网易、中国网库等知名电商企业350余家,在网络交易平台注册并开展业务的企业超过了6000家、活跃网店4.2万家。全市“县有园区、乡有中心、村有网店”的农村电子商务布局体系基本形成,全市目前每13个人中就一个在从事与网络交易农村电子商务相关的工作。按照目前的发展速度,宿迁电商产业的基础设施建设,可望在两年内基本上达到发达地区的水平。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