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住号码12110,关键时刻发短信能救命!

2017年01月11日 18:27:00 | 作者:lxjsnj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荔枝新闻记者今天(1月11日)从省公安厅获悉,短信说明地点和情形,发到12110+区号后三位就能报警。

  短信报警主要适用于听力语言残疾人士报警、不方便电话语音报警的特殊情况。使用短信报警的特殊情形包括:公车上遭遇抢劫;被绑架、非法拘禁等;身处赌博、卖淫和贩毒等复杂场所;以及其他不方便电话语音报警的情形。

  报警人应尽可能简要、准确地写明事件性质、地点和时间等要素。如在家中遇到小偷,可编辑“某县某街道(小区)某幢某单元某室,现有小偷。”采用短信报警时,应在12110短信报警号码后加报警人所在地或所选择的受理地的区号后三位。

  警方同时提醒,报警人在特殊情况下要防止警方回复的短信被违法犯罪分子发现,应事先将手机调至静音状态。遇有危急情况进行短信报警时,最好多发几遍短信,同时可将短信发送给亲属、朋友,以避免短信发生延时丢失的情况。此外,如果使用短信报警,接警员在接到短信警情后会及时向发信人回复确认收到短信,所以短信报警后报警人也要及时关注手机短信,确认是否收到回复。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