赞!警方助力民工讨薪 工地创新断绝纠纷根源

2017年01月08日 21:51:00 | 作者:alin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月8日下午17:15分左右,南京鼓楼区阅江楼所大厅,经过警方一周的介入调解,辛苦了一年的民工兄弟们终于当场拿到了工地总承包方发放的工资,拿到工资后的民工们个个笑逐颜开,一再对警方的成功调解深表感谢,那么,事情到底怎么回事呢?

  原来,约在一周前,一直在滨江风景带一建筑工地打工的30多名民工因讨薪未果,多次和工地建筑承包方交涉,经多次交涉无果后,民工们不得不拨打12345投诉,为调解双方的欠薪纠纷,鼓楼区阅江楼派出所民警在接到上级下发的工单后,积极介入协调,并将当事三方(总包,分包,民工)负责人带回派出所做具体调解工作。经过几天来的对账,今天工地总承包方特地将工人工资一起带到派出所,当场做集体发放。

  据悉,这30多名工人的总工钱近50万元,因工人们分别属于不同的分包商,原来发放工钱的由各分包商负责,为避免欠薪纠纷一再“发作”,这次由总承包商统一发放工人工资,当场兑现,一次性了结所有纠纷源头。拿到工资后的民工兄弟们高兴极了,大家表示,“拿到工资后回家过年,心里就彻底踏实了!”

  警方提醒,民工辛苦忙活一年,工地方理应及时足额发放工人一年的工钱,以便让他们高高兴兴回家过年,这次工地总承包方为彻底解决历年的欠薪讨薪问题,创新思路,一次性断绝双方纠纷的根源,方法很好,值得其他工地承包方借鉴。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