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慈云禅寺60名义工连夜熬腊八粥迎万人品尝(视频)

2017年01月05日 03:39:00 | 作者:三轮车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月4日下午1点开始一直到5日凌晨4点多,淮安市慈云寺斋堂里灯火通明,15种配料摆成一排,碗筷就铺了20多张桌子,义工李阿姨在这里负责烧腊八粥已是第10个年头,严阿姨和60名义工早早就来到慈云禅寺,为了这一次施粥光食材就要耗费上万元,今年是淮安慈云寺规模最大的一次,要举行万人慈善腊八粥会,李阿姨等60名义工从四天前就开始做准备工作了。

  腊八粥有一种说法为起源于佛教,从救济穷人而形成风俗和民俗。“腊八”给人印象深刻的不只有寒冷的天气,更有渐渐复苏升温的节日气氛。回望近年来的腊八节,许多城市开始恢复“施粥”的传统,而且场面往往一年更比一年火爆,更多是体味人与人互相关怀的气氛,恢复那些曾经的体恤或被体恤的记忆,在腊八粥四溢的香气中追念一种久远的传统,与“施粥”行为无从分割的慈善传统。

  李阿姨表示,每次做粥,从腊月初七到腊八的那个晚上,都是不眠夜,要在灶台上忙碌,为大家做事情,能吸引众多人向善,现场义工师傅们都认为这是最大的收获。今年慈云寺熬制的100锅腊八粥要请淮安广大市民一起来品味。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