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岁男童舌头竟被瓶口“咬住” 医生、警察、消防联手施救

2017年01月02日 20:42:00 | 作者:ljw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饮料瓶随处可见,这看似普通的饮料瓶,有时候也能伤人。前两天,苏州市昆山的一个3岁男童在玩耍的时候,他的舌头竟然被瓶口给“咬住”了,一时间医生也不知道怎么办。

  民警和消防队员在医院急诊清创室看到,男童躺在诊疗台上不停的哭泣,孩子的母亲正在不停的安慰着孩子。

  民警看到,男童的舌头上套着一个饮料瓶,可能是因为被卡的时间有点长,男童的舌头已经充血、肿胀,稍一触碰,男童就会哭泣。那么这舌头怎么就被饮料瓶口给咬住了呢?昆山市城中派出所民警 吴伟伟 :“妈妈给小孩喝小瓶的乳酸菌饮料,喝完之后,因为小孩子比较好奇嘛,喝完之后还继续吸,舌头伸进去吸。”

  结果,瓶内与瓶外形成空气压力差,从而导致男童的舌头被瓶口给死死地“咬住”。在经过多次尝试取下无果后,家人赶紧将孩子送到了医院。看到这一情形,医生一时也不知如何取下。

  眼看男童的舌头肿胀的越来越厉害,为了防止长时间充血带来不良后果,民警、消防和医生通过查看瓶子,决定用剪刀先将瓶底剪掉,然后再一点点的帮舌头“脱困”。经过医生几分钟的细心操作,咬人的瓶口终于被取下。

  经过检查,男童舌头除了被卡出现充血肿胀外,并无大碍。警方提醒家长,因为儿童对危险性没有判断力,家长在看护时一定要仔细,尤其要让孩子远离锋利、易碎之类的物品。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