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斤大米“缩水”一半 看骗子如何行骗

2016年12月31日 17:51:00 | 作者:范涤青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如果您遇到烦心事、疑难事,请登录全媒体维权平台“荔枝监督”,我们将为您排忧解难!爆料维权仅需三步:下载荔枝新闻客户端---点击监督板块---写下您的投诉!全媒体记者将为您全程维权!)

  今天(12月31日)上午,南京玄武区北京东路71号小区的孙大爷在家里被人骗了一把,损失100多块钱。

  孙大爷说,上午9点多钟,他在自家院子里晒衣服,看到一名50岁左右的男子推着一辆破旧自行车,车后背着几袋大米,问孙大爷要不要买。正好孙大爷家米也快吃完了,就说买点吧。随后,该男子跟着孙大爷来到家里,说好大米价格为每斤两块五。但是,男子却提出要用孙大爷家的秤来称,孙大爷说,家里没有秤,称体重的地秤倒是有一个,男子当即表示就用地秤来称。玄武区安仁街警务站民警表示,骗子用孙大爷家的秤,会让孙大爷放松警惕,如果他用自己的秤,称的重量怕孙大爷会有怀疑。

  孙大爷看到地秤显示一袋大米是102斤,当即就付了255块钱。而男子在收了钱后,要求孙大爷将袋子里的大米倒出来。孙大爷问为什么要倒出来,男子称这是昨天才机的米,有热气,需要倒出来晾凉。男子匆匆离开后,孙大爷的家人感觉大米的重量有问题,再用地秤一称,发现只有50斤。孙大爷怀疑很可能就是那个袋子里另外有东西,比如一个大秤砣之类。孙大爷希望通过这件事,给市民提个醒,遇到此类买卖,一定要留个心眼,不要让不法分子有可趁之机。目前,警方已经介入调查。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