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监督:“盖章”跑八趟 市民投诉栖霞物价局

2016年12月07日 18:08:00 | 作者:何畔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如果您遇到烦心事、疑难事,请登录全媒体维权平台“荔枝监督”,我们将为您排忧解难!爆料维权仅需三步:下载荔枝新闻客户端---点击监督板块---写下您的投诉!全媒体记者将为您全程维权!)  

  南京市民孟女士向我们反映说,按照教育部门要求,她开办的金地明悦幼儿园在今年九月份办学招生,从九月份到现在,他多次去栖霞区物价局咨询,但直到现在物价部门迟迟没有在收费标准备案表盖章,导致她一直在违规收费。孟女士表示,“三个月期间她已经去了物价局八趟,她发现,栖霞区物价部门不仅办事效率低,而且存在管理松散等多个问题。”

  孟女士表示,“自己开办的金地明悦幼儿园原本打算在明年9月份开园,但由于辖区内入园儿童太多,教育部门明确要求她在今年9月份就开园,并明确表示可以在办理手续方便提供最大的便利。幼儿园是开门了,但是这收费标准备案却迟迟办不下来,幼儿园一直在违规收费。”

  孟女士:“我想依法办园,现在其他的办学许可证都办理下来了,现在缺备案表。我要合法收费,没有备案表就是违规,马上下学期就开始了,我不能担惊受怕。”

  孟女士表示,“金地明悦幼儿园是民办幼儿园,但同时也申请了政府惠民幼儿园的补贴。”但由于惠民幼儿园的评定迟迟没有定下来,而在九月份幼儿园就要进行收费,为此她在今年8月份就向栖霞区物价部门提出备案申请。记者发现在民办幼儿园收费标准备案表中的价格主管部门意见一栏中写到,“审批材料已齐全,给予备案”,但物价部门就是拒绝盖章。

  孟女士:“第一次去说要等市里面的红头文件下来,每次去都是说在开会,在讨论,到局长办公室要讨论,你回去等回复。从8月份就开始跑了。”

  连续跑了八趟,物价局仍然没有在备案表上盖章。为了将事情办好,今天上午十一点半,记者陪孟女士来到了栖霞区物价局。记者发现,尽管还未到下班时间,但是栖霞区物价局的工作人员已经开始吃饭,有些在食堂,有的直接把饭菜打回了办公室吃。在孟女士的指引下,记者找到了经办人员,不过对为何不给孟女士盖章,这位工作人员也回答不出。

  南京栖霞区物价局工作人员:“你不要问我,我是经办人,我们经常和她沟通,我们对幼儿园什么态度,我们这边有流程,我们要向分管局长汇报,最终决定权在他那边。”

  随后记者又找到了栖霞区物价局分管副局长魏斌,而此时,这位副局长也在办公室吃饭。见到孟女士前来咨询,这位副局长才停下来了解情况。他表示,“孟女士的情况自己已经知晓,之所以8月份不给孟女士备案盖章,是因为孟女士当时在申办惠民幼儿园,他们要等待市里面确认文件。”

  南京栖霞区物价局副局长 魏斌 :“(但是我按照民办幼儿园备案为什么不行)当时你已经在申办惠民幼儿园了,惠民幼儿园的文下来,我在等这个文。我们在办公会上讨论的,不是我个人的意见。”

  孟女士表示,“市里面关于惠民幼儿园名单的文件是在九月份下发,而在此之前,她是以民办幼儿园的身份进行的申报,物价部门没有理由不做备案登记。而且在自己拿到市里面关于惠民幼儿园名单的文件之后,物价部门也没有及时备案,导致自己的幼儿园一直在违规收费。”对于孟女士的疑问,物价局的负责人表示,“他们也在认真研究政策,目前已经有了初步的说法。”

  南京栖霞区物价局副局长 魏斌 :“我认为里面有瑕疵,现在可以给你备案,但是要写明748元后面注明不含财政补贴。(如果你们备案这个价格补贴就没有依据了)我认为不叫价格备案,应该叫做价格认证。”

  研究政策要研究三个月之久,这样的办事效率让孟女士不能接受。而在咨询的过程中,记者发现,栖霞区物价局管理似乎也不太到位,见记者提出质疑后,办公室的一位工作人员却突然发火了。

  南京栖霞区物价局办公室 工作人员:“(你们几点钟吃饭几点钟下班)那是另外一回事,你自己可以去了解。我们宣传部有文件必须要和我们预约才能采访,我只听我们区里面,你们记者就是这副德行。”

  孟女士认为,“管理的混乱是造成办事效率低下的一个重要原因。下一步她将向栖霞区物价局的行风监督部门进一步反映。”对于此事荔枝新闻也将持续关注。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