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首个情感机器人亮相苏州 可用于儿童和老人的情感陪护

2016年11月28日 21:44:00 | 作者:吕晓雯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都说机器人是冰冷的机器没有感情,但是,11月28日,有一款真真切切的情感机器人来到苏州 。

  这款长相甜美的机器人来到苏州,号称世界首个情感机器人。这个随着音乐翩翩起舞的机器人,四肢纤细,身高约45厘米,和人类的小孩很相似。它全身布满了细金属线,动作流畅、运行安静,没有以往机器人给人的机械感,更让人觉得真实、亲切。

  这款机器人可以定制不同的尺寸和外形,并能与人类进行对话,如同一个可爱的人类孩子。研发这款机器人的春日知昭博士曾是机器狗爱宝的研究人员之一,他致力于将这款机器人打造成人类的生活伙伴。它有很多用途, 比如说,和小孩子一起玩的机器人 ,照顾老人的机器人 。

  28日下午,研发这款机器人的日本智能机器人公司Speecys与熙金广场正式签约,,世界首款自动手办研发基地落户苏州,并对这款机器人进行进一步的研发与生产。未来情感机器人将用于儿童和老人的情感陪护。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