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五号线“换乘王”建设 为保护绿树数百株将移植

2016年11月28日 17:34:00 | 作者:周婕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1月28日下午在南京地铁大厦,南京地铁新闻发言人与南京园林专家一起发布了南京地铁五号线建设的相关信息。其中特别提到关于树木移栽等老百姓关心的话题。

  30个站点14个换乘 名副其实“换乘王”

  南京地铁5号线是南京地铁线网中一条西北至东南走向的线路,北起方家营站、南至吉印大道站,是南京市城市轨道交通线网中东南至西北方向的一条重要的城区干线。线路穿越江宁东山副城、南部新城、夫子庙地区中心、五台山体育中心、北京西路行政中心、山西路—湖南路商业街和滨江商务区。全长37.4公里,全部为地下线,共设置30座车站。由于地铁5号线预计客流量较大,将多次与网内其他各线(1、2、3、4、6、7、8、9、10、12、13、宁高城际)发生交叉,并在14个车站实施换乘,因此也被称为“换乘王”。

  由于地铁5号线沿线经过多条林荫路,地铁在建设中将不可避免的涉及部分行道树的迁移,那么如何能保护树木,减少树木迁移的数量呢?

  能移栽的尽量移栽 保护绿树放首位

  南京地铁建设公司副总经理陈志宁表示,施工时将按照“保大树、保交通、保文物”的要求,平衡好地铁施工与绿化、交通、文物、拆迁的关系,尽可能减少轨道交通施工对城市环境的影响。

  南京市绿化园林局副局长贺永顺向荔枝新闻记者透露,地铁5号线建设涉及到的行道树有法桐、槐树、香樟、女贞、雪松、栾树、枫杨合欢、榉树共9个品种。对涉及的梧桐树中有价值的471株将实施迁移,对空腐严重或不具备迁移条件的39株进行移除。另外还对127株有条件保留的予以修整。另外,还涉及其他树种108株也需要迁植。“受影响的行道树分布于大光路、健康路、升州路、莫愁路、上海路等18条主次干道和街巷支路,比方说中山北路受影响的需要移植的行道树就有268株。”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