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法融资利润大 睁大眼睛防上当

2016年11月28日 12:02:00 | 作者:栖文轩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假的合同、假的照片、假的公司.......就靠着这些,嫌疑人以“空手套白狼”的方式,套上P2P的光鲜头衔,就骗取了260余人共计约400万元。近日,栖霞警方侦破一起以所谓的P2P方式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件。近年来,新兴的P2P网络借贷行业呈爆炸式发展,同时跑路的、出问题的P2P公司也层出不穷。这种新型的通过互联网技术的网络金融为众多需要资金的中小企业和多余的民间资本带来了极大的方便,但同时,由于双方通过网络交易,也给犯罪分子带来了可乘之机。   

  今年上半年,栖霞警方接到多人报警称:南京荣钻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在互联网站上开设荣钻贷P2P投资平台,通过QQ等通讯方式进行推广,许诺给予投资人高额利息回报(年利18%)。去年11月26日,该公司突然关闭了自己的网站和QQ交流群,投资人的钱款下落不明。   

  接到报案后,分局经过调查,发现这是一个有组织的家庭集资诈骗团伙。于是立即组成专案组,对此案开展侦查。专案组经过多方调查,发现此案受害人有约260余人,涉案金额400余万元。   

  专案组对该团伙进行了抽丝剥茧,发现这起集资诈骗案属于家族作案,集团中的核心成员,基本都是老总杨某某的亲属。集团内部分工明确,有其舅舅刘某某负责内务并监管员工工作,妹妹杨某负责网络维护,表弟康某负责银行转账、现金存取等工作。此外,集团还从外聘请会计宗某等进行公司辅助工作。而警方发现,这个荣钻公司的运作方式,主要是吸引客户通过荣钻贷网站投资,投资1000元可以当即返现99元,如果介绍新人投资可获利25个点,其网站上很多车辆抵押信息,每辆车对应一个标,客户可以对应车辆进行投资,投资的资金可以获得18%的利息。   

  公司里专门设有业务经理,业务经理负责具体的业务。每天在客户QQ群发信息,信息是杨某某编辑好的,大概内容是投资荣钻,投资1000元立返99元现金的内容,推荐新客户,最高返利25%。该公司还安排业务员在其客户群中发广告,如果有人想要投资就通过QQ联系业务员,业务员向客户介绍公司的相关投资奖励。客户如果想要投资,业务员就通过QQ发给客户一个链接,客户打开链接进荣钻公司网站进行投标。每个业务员的链接是不一样的,通过哪个业务员的链接进行投标就算是哪个员工的客户,公司对业务员的业绩进行考核。事实上,据杨某某交代,其在网站上公布的抵押的汽车都是假的,为了掩盖其虚假的信息,杨某某将通过非法手段得来的身份证上面的信息点都打上马赛克,行驶证(也是非法手段获取)上面也是把姓名和车牌号等重要信息打上马赛克,车辆照片,也会把车牌号打上马赛克。目前,涉案的6名嫌疑人已经被栖霞区检察院以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主犯杨某某以涉嫌集资诈骗罪)即将向法院提起公诉。   

  警方提醒广大市民进行投资时,切不可贪图所谓的“高额回报”,任何投资理财都会有风险,“天上不会掉馅饼”。在选择投资平台时,一定要选择正规严谨的第三方投资平台,不能因为贪图小利,而选择不正规的投资平台,从而让自己的资金轻松顺利的流入嫌疑人的口袋。在投资前,一定要提前熟悉投资方向的专业知识,避免盲目投资,被犯罪嫌疑人牵着鼻子一步步走向其设定好的圈套。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