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如东发现两具浮尸 疑似抑郁轻生

2016年11月23日 15:35:00 | 作者:ljw 吴文军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1月20日下午,南通市如东双甸镇丛家坝村村民丁某突然失踪,家里人多方寻找也没有消息。直到22日早上,丁某的家人在附近的河道里找到了丁某的尸体,而就在同一天,如东县城关西桥下也发现了一具女尸。据初步了解,两名死者都疑似患有抑郁症。

  据了解,丁某是20号下午4点43分左右从家里出门的,随后家人就与丁某失去了联系。丁某的家人通过附近监控发现,丁某可能坠河。

  丁某今年47岁,为人和善,在村里口碑很好,在村里办了一家电镀企业,前期企业刚刚接了一个新项目。这次意外事件发生后,周围人都非常震惊和惋惜。

  就在20号当天,如东县城关西桥下也发现一具浮尸。经调查,死者生前也患有抑郁症,目前警方仍在进一步调查之中。抑郁症是一种心理疾病,如果精神压力过大,或因社会、家庭矛盾刺激,都可能患这种病症。抑郁症发病率极高,调查人群中发病率达8-12%,100个患者当中自杀率达10.6%。

  因为抑郁症自杀的风险比较高,医生提醒,如果发现自己或家人有抑郁倾向,一定要及时就医。抑郁严重的还需要家属全程陪伴。南通市心理学会理事桑乃俊:“对于重度抑郁症的病人,有轻生念头,家庭要更加重视,要24小时陪伴,坚持治疗一个月,他自然就好转了。”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