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兴:出租屋也有了专属二维码

2016年11月19日 17:59:00 | 作者:高笑天,吴健炜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如今,生活中到处都有“二维码”的身影。如果你走进宜兴市张渚善卷,会发现这里的出租屋门前也被张贴上了一个个“二维码”识别牌。这个“二维码”就像一枚电子智能身份证,通过它,辖区民警便可进入内部系统,全面掌控出租屋信息。

  11月19日上午,记者来到了宜兴市张渚镇祝陵村,在一间出租屋的门口,一张宜兴市出租房屋二维码识别牌固定在墙壁的醒目位置。记者看到,识别牌上左右两侧各有一个二维码,中间则是辖区民警的相片和联系方式。民警拿出手机打开系统,对着二维码一扫,该出租屋的房东、租客等信息立即呈现在手机上。

  记者随后用自己的手机也扫描了二维码,弹出的是一个自主申报平台。民警介绍,这套二维码的工作方式就是:当出租人、承租人将个人信息及暂住地址通过扫描二维码提交申报后,二维码平台后台专管员会将信息分配给相关人员进行实地核查,再根据核查情况予以登记、变更或注销。

  据了解,宜兴市张渚镇祝陵村流动人口较多。过去租房,村干部、派出所都会催着房客办理居住证,费时又费力。今年3月份,善卷派出所在市公安局人口大队的帮助下,引入互联网思维,增加科技元素,推出“二维码”管理举措,极大方便了出租屋的管理。目前善卷派出所已经在辖区内安装了“二维码”门牌8000多块。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