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丰义工走进精神病院 为患者烹饪美味可口饭菜

2016年11月19日 17:31:00 | 作者:周旭才 沈春良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11月19日),盐城市大丰区义工联的10多位义工拎着自己采购的鱼、肉、蔬菜,走进当地的第二人民医院,为精神病患者烹饪美味可口的饭菜。每周休息日,为精神病患者张罗一顿丰盛的菜肴,已成为义工们的“必修课”。

  据介绍,大丰区二院有100多名精神病患者。这些患者因为思维错觉等原因,生活自理能力差;有些患者长期住院,家人也很少前往探望,生活护理全靠医护人员照应。大丰区义工联了解有关情况后,为了便于患者的康复,让社会人群对精神病患者有正确的认识,他们走进医院,为患者清洁卫生间,带领患者走出医院到浴室洗澡,同时带领患者到荷兰花海等景区游览。

  为了让患者换换口味,改善伙食,义工们利用每周的休息日,为他们做一顿丰盛的饭菜。与此同时,与医护人员以及残疾人合唱团一起为患者表演文艺节目,让他们体会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