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监督:嫌碍事 新小区消防设施遭大面积损毁

2016年11月15日 18:06:00 | 作者:何畔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最近,家住南京浦口区金盛田锦上小区的不少居民向我们栏目反映,他们小区刚刚交付不久,正在装修的高峰期。可是,小区消防栓、消防水管等设施已经被人为大面积损毁。

  金盛田锦上小区位于浦口区团结路附近,分为酒店式公寓和住宅两个部分。记者走访了小区的三栋住宅楼发现,近半数楼层的消防栓都被人为拆除。消火栓是扑救是灭火救援的基础保障,到底是什么人干的呢?记者一打听,竟然有一些还是是业主自己干的。

  小区居民“每户门口都有个箱子,都是龙头水带都拆除了,嫌碍事,不方便”

  施工人员“以前门在这边,如果开门脸不是碰到消防栓了,这个角小孩也容易碰到,不移门没有办法。”

  原来,设计中消防栓就靠在入户门门口,不仅影响装修,也影响日后的生活。因为嫌碍事,部分业主要么选择将入户门移位,要么就直接将消防栓拆除。除了居民楼。酒店式公寓中设置在门口上方的消防水管也被拆除了。而一些施工人员直接做起了拆除消防水管的生意。

  施工人员“消防管道里面有的有水有的没水,如果要拆除要堵起来,这个只是一个摆设,没什么用的。”

  《消防法》规定:任何单位、个人不得损坏、挪用或者擅自拆除、停用消防设施、器材。记者找到了金盛田锦上小区物业负责人。他表示,消防栓消防水管损坏的情况他们已经了解,但是物业公司只能提醒,没有其他办法。

  小区物业公司负责人 “装修到这边办手续的时候,签协议我们都讲不要拆除,但是他们不听劝,保安走了,就拆除了,400多户同时在装修。”

  接到举报后,浦口珠江派出所民警随即赶到现场。民警表示,擅自拆除损坏消防设施,除了违反消防法之外,还涉嫌故意损坏公共财物,情节严重的可能要被拘留。

  执法现场“物业公司对装好的消防栓要检查,如果有破损的要补齐,至于是谁破坏的,要调查。这边要贴一个告示,公告栏,消防设施是所有业主共有的,不是哪一家的不能私自拆除。”

  民警表示,人为损坏消防栓属于违法行为,下一步他们将与浦口区消防大队取得联系,进行联合查处。物业公司负责人也同意,下一步将由企业垫付资金将所有被损坏的消防设施恢复原样,后面将增派人手加强监管。对于居民反映的消防设施设置不合理的问题,也将向开发商进行反映。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