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板,POS机帮忙信用卡套个现”这或许是骗局

2016年11月15日 15:03:00 | 作者: 刘昱彤 陈欢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南京浦口公安分局历经一个多月缜密侦查,成功打掉一个流窜于多个省市的信用卡套现诈骗团伙,并抓获犯罪嫌疑人4名,涉案近20起,涉案金额约30万元。

  9月29日下午,浦口公安分局接到辖区一家开房产中介的老板李先生报警,称自己帮人POS机信用卡套现,钱付了,可人却跑了。

  民警经过详细了解得知,李先生中午在店内午休,一男子急急忙忙跑进店里,询问李先生有没有POS机,可否帮忙套个现。该男子称自己信用卡当天是最后一天还款日,看李先生店内有POS机,就想请他帮忙信用卡还个款,还完之后自己再用另一张信用卡在李先生的POS机上刷相应欠款,并承诺支付400元报酬。

  李先生一想自己没有什么损失,该男子急着还信用卡,自己还能赚取一定报酬,就按照该男子的要求,用自己的银行卡以网上支付的方式给该男子的信用卡还款20000元。可是令李先生万万没想到的是,钱一到帐,该男子趁李先生低头操作手机的空隙,拔腿就跑。

  接到李先生报警后,办案民警立即对涉案信用卡进行查询,发现该信用卡已被电话挂失,并通过手机补办信用卡取现,李先生的20000元已被不法分子转移了。被骗的20000元转移之快,让办案民警怀疑这应该是一伙有组织的诈骗团伙所为。

  随后办案民警对比了近期南京地区类似诈骗手法的案件,发现本市共有7名受害人中了同样的套路。为了不让更多受害人上当受骗,办案民警立即开展相关外围调查取证工作,对信用卡、车辆、取款人等信息进行分析,经过一个多月的缜密工作,一个以李某为首的跨省流窜诈骗团伙浮出水面。

  经过对涉案嫌疑人及关系人进行仔细查证后,办案民警对该团伙进行收网,11月9日在南京市区某出租屋内一举抓获涉案嫌疑人张某、何某某等4人。

  嫌疑人到案后,民警经讯问发现该犯罪团伙分工明确,据嫌疑人张某交代,他们4人首先准备一张并没有任何欠款记录的信用卡,这样受害人帮忙“还款”的钱可以全部立刻取现出来。接着4人会寻找中午时间段客源较少的店作为目标作案。

  张某负责到店内以信用卡急需还款请店主帮忙还款这个借口实施诈骗,等钱入账后,店主在操作POS机或者手机时,趁其不备何某某开车接上张某逃窜。另外二人一人挂失、补办信用卡,一人负责取钱。等到受害人报警时,钱早就进了嫌疑人的口袋。

  近年来,信用卡套现引发的诈骗案件频发,市民在遇到类似的“好事”时一定要谨慎再谨慎。警方也提醒广大市民,信用卡套现是违法行为,达到一定数额将构成刑事犯罪,将受到法律制裁。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